琳琳公主的王子殿下

千里暮云平2

今日一早,靖王就往栾府下了聘礼,可是引起了大群围众的议论纷纷。


“老爷,靖王带着聘礼来定亲了。”


“快请靖王进来,还有,把平儿叫出来。”


“是。”


“少爷,靖王来了,和老爷在前厅呢,您快去吧。”说着便扶起了还在床上躺着百无聊赖的栾云平。


“知道了知道了,你着什么急嘛。”


“靖王可是带着聘礼来定亲的,奴才怎么能不着急啊。”


“什么?和我定亲?你怎么跑的这么慢啊,快点快点。”听到定亲两字,栾云平就飞快的窜向前厅。


“靖王,我这犬子实在是太爱耍小孩子脾气,以后不免会给您惹什么麻烦,还请您多多照顾。”


“这是自然,还请栾相放心,论起辈分来,我也算是他的小叔叔呢,这可算是亲上加亲,以后我们两家也算得上亲家了。”


“你也不怕风大闪了你的舌头,小爷我才不和你亲呢。”


“住口,靖王,我这犬子不懂规矩,还请您别往心里去。”


“小孩子说话,我怎么会计较呢,栾相不必客气。”高峰看着眼前的人,真的是标志极了,栾云平本是男儿,却偏又生的精巧,柳叶眉,桃花眼,唇红齿白。


再仔细看,他穿一件二色金百蝶穿花大红箭袖,束着五彩丝攒花结长穗宫绦,外罩石青起花八团倭锻,当真和当年的栾相一样让人怜爱。


“你才小孩子呢!还有你看我作甚?还有,我才不要嫁给你呢!”他瞪着靖王,撇着嘴,十分不满。


“你可是知道是当今圣上下的懿旨?”高峰看见这人动了性子,便有意逗他。


“你别拿皇上压我,我告诉你,我可不会老老实实的和你成亲,你还是早点瞎了这份心吧,好让皇上收回圣旨。”


“不管你怎样,都是我命中注定,再说你不想嫁给我,你还是自己去求皇上吧,栾相,我就先告辞了。”


“我也走了。”



“你给我站住,你怎么这么没有规矩啊?那可是圣旨让靖王娶你的,说不定靖王还不愿意你呢。”栾相虽说是责怪,但在栾云平眼里是一点震慑力都没有,不过会让不忍反驳,甚至感觉到有点内疚。



“知道了,我又不能抗旨。”说完就慢悠悠的走回了房间。看着少爷的背影,让他不禁想到了那个人,还记得第一次见到他时,他已退下龙袍换上了洁净而明朗的白色锦服,内松外紧十分合身,发丝用上好的无暇玉冠了起来。眼睛深邃幽蓝如深夜的大海,鼻若悬梁,唇若涂丹,肤如凝脂。



可最终还是错过了,恐怕也不可能回到过去了,他理了理思绪,不去回想那段往事,还是希望平儿不要重走了他的老路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七日说长也长,说短也短,今天就是两人的大喜之日了,可栾云平一点也高兴不起来,他一大早就被下人叫起来梳妆打扮,画眉描眼,最后侍女在他眉间贴上花钿,不过由于栾云平是男儿,就没有盖头,红纱帐缠绵的梳妆台前,一方葵形铜镜衬映出人儿的倒影,凤冠霞帔,就等着迎亲队伍的到来了。


“来了,来了!”下人七手八脚的搀着栾云平走到了府外,看见了他,栾云平这才是失了神,若说佳人配才子,自己恐怕是不能和他成亲了。可是栾云平没有想到自己在靖王眼里也是好看的。


高峰在马上看着他今日那身凤冠霞帔,让人看了都会觉得惊艳,衣摆上绣着的凤凰栩栩如生,霞帔呈金色,但不会显得违和。


“平儿,婚事从简,你我夫妻二人共乘一马。”说罢便扶着他上了马,然后快马加鞭,在他耳旁轻轻说道,“娘子,这路崎岖不平,小心点。”


用手揽着身前人的腰上,拉近了两人的距离,他缓缓吐出一口气,热气打在那人耳边,慢慢的就变成粉色的了。


栾云平现在只想快点到靖王府,只怕再在他怀里多待一会,他的耳根都要红透了,“平儿,到了,我扶你下来。”


“嗯。”明明说是扶,可这分明就是揽腰把他抱下来的,进了前厅又按照规矩走了一遍流程,等到结束后栾云平已经是精疲力尽了。


便回到两人的寝室,坐在一把木椅上,等待着高峰回来,等着等着便迷迷糊糊的睡着了,等到高峰回来时,只见那人斜倚在一把木椅睡着了,便轻轻的把人放到床上,为他宽衣解带,给他为他掖上被子,栾云平平日里清澈明亮的眸子闭上了,睫毛也挺长的,很好看。


自己也躺在床上,轻轻把人转过来,让他紧紧贴在自己身上,小小的一只,他只能暗暗告诉自己来日方长,不急,只是抱着听听他的心跳,并未其他。


夜深了,今晚的月色也是刚刚好……


评论(3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