琳琳公主的王子殿下

千里暮云平1

其实我一开始是想起高峰入云这个名字的,可是又感觉不太儒雅(高峰入云这个名,你品,你细品),毕竟是古代言情的设定,所以我就想显摆显摆我的起名,显得比较含蓄点。




今日,宫中天子摆宴,为凯旋归来的三王爷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靖王庆功,歌舞摇曳,乐声悠扬,可宴上人人都有怀有心事。



宴后,宫内依旧是灯火通明,皇上一想起靖王的势力,实在是不容乐观,靖王虽说没有兴趣参与政事,可也是一个不可小觑的敌人。


要说这三王爷当年可是不少大臣都推举他为皇上,而现在还手握兵权,要是想夺取皇位也是轻而易举。皇上是不得不防,除了一些心腹和忠臣不会叛变,而其他大臣恐怕是要纷纷投靠靖王的阵营了,到时候朝臣肯定会各自为政了。


“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“何事?”皇帝一声不带情绪的话语,不怒自威。


“国师求见,说是有要事禀报。”小太监低着头,尖着嗓子说。


“让他进来,你们都先到外面侯着吧。”


只见一个白首老人,颤颤巍巍的走进来。“皇上吉祥,臣有要事相报,皇上大事不好了!老夫昨天夜观天象 见紫薇星光暗淡 北方煞星光芒渐盛 掐指一算 大惊 !此乃是大凶之兆 近日必有大事发生啊。”


“那可有原因?”皇上拿手帕不住的擦脸上流下的汗。


“恐怕……恐怕和靖王有关,不过还是有破解方法的,只是……”国师悄悄抬头看了一眼皇上的脸色。


“爱卿但说无妨。”皇上听到有办法这才舒了口气,便意示国师继续说下去。


“这只能找到命里可以压住煞星的人,栾相的公子便是,这栾公子命里注定是大富大贵的命,只有栾公子一人能压的住靖王。皇上您看可行吗?”


“倒也是个办法,明天朕在朝上再赐婚吧,爱卿,你先退下吧。”


“谢皇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“栾相和靖王来朕书房一趟,朕有要事相商。”皇上扫视着一个个大臣。


“退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“栾相,栾府公子不知可有婚配?”皇上缓缓开口,看着两人。


“这……犬子年龄尚小,还不曾有婚配,不知皇上是要给犬子赐婚?”


“栾相果然聪慧过人,还是像以前一样一点便知啊!朕有意给栾公子配一桩姻。”


“皇上缪赞,还有劳皇上费心,不知是哪一家的姑娘?”


“靖王,不知丞相意下如何?”


“皇上万万不可啊!还请皇上三思!”栾相只觉得身上全是汗,直接跪在了地上。


“是啊,男男联姻,有伤风化,还请皇上三思!”靖王说罢便也跪下来。


“朕心意已决,七日后,栾云平,高峰大婚。”说罢,便拂袖而去。


待靖王离去后,栾相让多年待着皇上身边服侍的福公公禀报一声,“栾相,您这是何必呢?”


“多谢公公。”便悄悄往福公公手里塞了一块元宝。


“那奴才先进去禀报一声。”


“皇上,栾相在外面说要见您。”


“进来吧,你们都退下吧。”


“皇上,臣有一事相求。”


“是平儿的是吧。”


“还望皇上看在我们往日的情分上,取消了这一门婚事。”


“书培啊,平儿不只是你的孩子,他也是我的孩子啊,哪怕你不承认,这也是事实,你以为我愿意这样吗?书培,有些事不是我能选择的。”


“难道你要平儿也卷入你们的政事吗?你明明知道平儿是我们的孩子!”


“对不起,书培。”


“微臣就先下去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“什么?皇上竟然让我嫁给一个男人?小爷我不要!再说为什么不是那个王爷嫁给我啊?”


“人家是王爷,你是吗?”


“反正我就不要!你让皇上死了这条心吧!”


“把少爷关在屋里,你们看好了,他要是出来了,拿你们试问,到大喜之日再把他出来。”说完下人就把栾云平架到屋里了,一路上栾云平都在大喊大叫,生怕别人不知道这事。


其实栾云平也不想逃,毕竟是皇上下来的懿旨,如果他敢不嫁,就是抗旨了,恐怕栾家都会被连累,算了,走一步看一步,且走且看吧!



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